新聞中心

韓式麵店助更生

媒體報導 10 january,2014

韓式麵店助更生

韓風盛行,不僅時下青年愛韓流打扮,就連飲食亦偏好「泡菜」口味。香港善導會聯同旗下社企明朗服務有限公司,在灣仔開設「韓廚麵」(Chef's Noodles),為香港首間志願福利機構與韓國品牌合作推出的餐飲社企,除推廣地道韓國美食,亦致力協助更生人士就業。

食店約有十名員工,當中包括年輕釋囚。化名阿陽、二十歲的主任,曾因吸毒入獄一年,戒毒後努力工作,四年內上班不曾告假,更升職四次,由廚務員升至主管。當日阿陽犯錯,有人給他一個機會改過自新,今天他以過來人身份帶領店內年輕更生人士,「我特別照顧他們, 大家會互相鼓勵對方別回頭。」對着這些小伙子,他說:「機會一定要給。」不過機會並非無限,「有些人較固執、不聽話,或影響食客,就會辭退。」

食店現有三位廚師,有兩位是韓國特派的開荒牛,二十三歲年輕女廚師羅佳仁(Na Gain,見圖),用三分鐘就製成一個「韓廚麵」。

 

 

 

來源: 頭條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