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dia Centre

(Available in Chinese version only)

更生阿成 包糭謝親恩

Media Coverage 21 June,2015

(綜合報道)(星島日報報道)最令父親感懷的,莫過於等到曾誤入歧途的兒子改過自新,重新做人。阿成因父親管教嚴厲而變得反叛,經常離家出走,更犯事被判入更生中心。在懲教主任的訓練和輔導下,阿成與父親重修關係,更趁着今年端午節與父親節相連,親手為父親製作糭子,報答親恩。

 

images1

 

「不一樣的父親節」懲教署短片,看到阿成與他父親修補關係的故事。今年十九歲的阿成帶着悔疚的語氣說:「爸爸對我和妹妹都好嚴厲,所以我不喜歡爸爸,寧願離家出走,睡在街上,也不願意回家。」

 

太嚴厲 寧瞓街不回家

結果誤入歧途,阿成更因違反感化令被判入勵行更生中心。中心懲教主任(更生事務組1)胡汝成憶述,可能由於家庭背景的關係,阿成最初情緒不穩,與其他犯人關係也不算融洽,他留意到阿成的家庭問題,積極聯絡他的父母,並轉達阿成的想法,雙方關係開始修補。

 

經過更生生涯,阿成處事態度認真了,耐性也提高,更學會做任何事情前要三思,知道可能帶來的後果,為自己的行為負責。阿成的進步也得到懲教主任的肯定,最近讓他參加職業配對,包括與社會企業合作的「有糭計畫」,提升他的工作技能。今年阿成特別親手製作糭子,獻給父親,表達孝意:「現在知道家人很重要,是我的支柱,他們需要我,我亦需要他們。」

 

阿成的父親也感動地說,過去由於不夠時間陪着兒子,令他學壞,今天很慶幸看到兒子重新做人,也冀望他用心學習,盡快與家人團聚,日後當一位出色的廚師。

 

 

來源 : Yaho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