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中心

韓國餐廳聘更生青年 返正途

媒體報導 12 Decembmer,2015

更生人士重回正軌,旁人總誤解其污點洗不掉。但有社企開辦韓國餐廳,背後由一群員工用心創作料理,部分正是更生人士懷着改過的決心製作。 座落於灣仔的韓國餐廳,近半員工是年輕的更生人士,負責樓面及廚房,重新學習如何執刀、落單,以及融入社會。

 

年僅19歲的阿樂,18歲那年,因一時之氣犯下傷人罪,被判入更生中心,當時失去半年自由的她坦言:「我的確是做錯事,好想重新來過,與過去的損友斷絕來往。」 重投社會後,她卻為生計苦惱,幸在懲教署中社工得悉韓廚麵這家韓國餐廳,遂應徵並獲聘,而令她短時間內適應新環境的,是一群友善同事、特別是經理。 一次她不小心得罪客人,雖然即場已補償客人,但仍被人在網上數落,感到非常無奈,但感謝經理沒有責怪,反為她向高層解釋:「大家就像一家人,自己生病時,無人不知;同事間不用言語已明白……或許這是看不到的默契。」

 

阿樂坦言:「從未試過找到一處工作間令我如此開心!」決意留在餐廳工作,她開始儲蓄,擬修讀飲食業課程。

 

Image1

阿樂(左)重獲自由後,慶幸自己找到一處容身之所,感謝韓國餐廳經理蔡裕禮(右)的包容及指導。


來源 : HKET.com